美国司法部6月22日公布,36个与伊朗有关的网站违反美国制裁,目前已经被封锁。很多被查封的网站,被指与散布虚假讯息的活动或暴力组织有关。

美国司法部发声明指:“美国22日根据法庭命令,以违反美国制裁为由,查封33个被伊朗伊斯兰广播电视联盟(IRTVU,暂译)使用的网站和3个由亲伊朗的伊拉克民兵组织、“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营运的网站。”伊朗政府主要英语卫星电视频道新闻电视台(Press TV),以及政府的阿拉伯语电视频道旗帜电视台(Al Alam)也被封锁。

伊朗:图为6月18日,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参加总统选举投票。(AP)

美国司法部称,其中33个IRTVU使用的网域名称由一间美国企业拥有,IRTVU使用它们前,没有透过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取得许可。“真主党旅”也没有取得许可。

数个被封锁的网站更改网域名称,并在数小时内重新运作,包括新闻电视台和旗帜电视台。它们分别使用伊朗网域名称Presstv.ir和Alalam.ir。

伊朗半官方的新闻社伊朗青年记者俱乐部(YJC)22日表示,美国的行动“显示(美国)对言论自由的呼吁都是谎言”。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闻来源:多维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