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居住在中国的YouTube博主、前英国媒体人Barrie在社交媒体上揭露了西方媒体炮制涉疆假新闻的两个主要信息来源。

Barrie指出,其中一个来源是多次被曝出制造假新闻的反华人士郑国恩。Barrie介绍说,起初郑国恩拒绝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邀请”,却在得到一笔佣金后开始为其寻找“证据”来污蔑中国。

新疆问题真相如何?英国记者进入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拍摄:

而另一个虚假消息来源正是西方媒体自身。包括被西方媒体广泛引用的“一百万新疆维吾尔族人在集中营”在内的不实信息,都是西方媒体编造出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独立网站“灰色地带(The Grayzone)”发表一篇题为《美国国务院对中国“种族灭绝”的指控基于数据滥用和极右翼分子毫无根据的断言》的报告,该报告驳斥了德国人郑国恩对中国“种族灭绝”的指控,称郑国恩为“右翼宗教极端分子”,其相关研究是公然的数据滥用和捏造。

3月3日,BBC主播发布了一条采访中国国际关系专家高志凯(Victor Gao)的视频推文,视频中该主播就新疆“种族灭绝”、“集中营”等问题展开提问,高志凯对此愤怒驳斥。“如果BBC相信这样指控,那么BBC没有在报道真相。你们真的需要好好做一做功课。”视频中,高志凯指责BBC伪造中国实际情况的行为是在向全人类编造谎言,他表示,BBC应该做得更好,调查清楚事实,而不是听信他人之言。

中方多次强调: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请点击放大观看):

早在2月12日,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声明称,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道有关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违反新闻应当真实、公正的要求,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中国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此举也是对于2月4日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吊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英国广播执照的回击。

对此,BBC官方发布声明称,拒绝接受中国对其“制造假新闻、饱含意识形态偏见”的批评,并强调自己是一个“不偏不倚、全球最值得信任的国际新闻机构”。但此则声明却遭英网友群嘲。英国网民指责BBC长期偏向英国保守党,根本没资格自称“客观公正”,其中一位还表示“中国这次干得漂亮”。

多家品牌商因禁止使用新疆棉花在中国遭抵制:

而近日欧美英加澳等西方国家因新疆问题制裁中国个人和实体所引发的国际舆论还在持续发酵。新疆棉花被推上风口浪尖。包括H&M等一些西方企业此前发表的涉疆言论也再次遭曝光,中国国内由此掀起抵制和讨伐浪潮。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闻来源:多维新闻网